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报告会暨机关干警学习会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报告会暨机关干警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与会人员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宝元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杨开江在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干警代表围绕“四联四增两结合”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开江检察长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大学习大剖析大讨论,认真检视问题,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杨开江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再深化、在警示教育上再用力再加力、在整改落实上再加速再提速、在责任链条上再拉紧再绷紧,确保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在随后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上,杨开江检察长以《系好人生的扣子,从谨小慎微做起》为题,联系古代官员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保持清正清廉本色的故事,对比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腐败从“小节”开始、廉洁应从“小节”做起的深刻道理,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叶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