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学习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和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视察安徽六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支持、促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家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的犯罪,依法惩治危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及民营企业违法犯罪案件慎捕慎诉,积极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建立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全力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杨开江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深学透、落细落实,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模范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全力推进、保障民法典统一实施。杨开江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对民营经济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要认真履职,提升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积极性和有效性,按照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针对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面对面了解民营经济所需所盼,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两级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细化任务分解,夯实工作责任,适时开展专项督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检察力量。(王礼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