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四高以上员额检察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国取得了许多伟大的历史成就,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及时纠正了一些错误,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扎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开江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在领悟党史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正确认识这段历史的重要地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我们经历了一些重大事件,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完成了“一化三改造”,在这段时期,我们党经受住了一系列考验,构筑了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守为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开江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等形式有机结合,提高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杨开江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联系工作岗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业务融合发展,把学习的感悟和工作的思路密切结合起来,直面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部署落实,推动六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