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
唐保银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唐保银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保大会精神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和上级院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带头参加学习,积极主动参加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入脑入心。
唐保银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严格公正司法”等要求,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持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强化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彰显检察担当。要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检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