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纪律作风建设】霍山县检察院上廉政党课 筑廉洁防线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2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京麟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廉政党课。
罗京麟以“牢记党的宗旨 做一名廉洁自律的检察人”为题,介绍了今年以来该县反腐败工作情况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系牢清廉的“纽扣”,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就进一步规范廉洁自律行为,构筑廉政防线,罗京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以法律为准绳,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
二要从始至终的做好廉洁自律。要强化信念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要始终清楚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多与那些品行端正、正直坦诚、敢说真话、直言不讳的人交朋友,形成事业上相互支持,感情上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
 三要坚持反省自身不断警钟长鸣。要做到三省吾身警钟常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霍山县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