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裕安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获评全国精品案件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发布《关于2017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通报》,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监所科办理的吴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评为全国精品案件。此次评选,由各省级检察院层层筛选,共推荐报送了262起案件参选,最终评选出100起精品案件,该案是我省入选的四个案件之一,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案件,是裕安区检察院继2016年度办理的孙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后再次获得此项荣誉。

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2017年度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将组织参加这次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质量,促进执检部门整体办案能力提升、推动实现工作模式从“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转变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从案件实体合法、办案程序规范、文书制作规范、办案效果较好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办理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逐案排查,择优选拔推荐,最终确定推荐吴某某敲诈勒索等3起案件参加全省精品案件评选。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继续以此次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学习先进经验,克服存在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切实增强办案效果,努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市检察院 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