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裕安区检察院办理的一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2017年度“未检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安徽省检察院对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十大典型”评选情况进行通报,我市选报的由裕安区检察院万启伟承办的“吴某强奸案”成功入选,该案件也是我市唯一一件入选案件。

    近年来,裕安区检察院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走精品化办案之路,在办理“吴某强奸案”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发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检察职能,在依法严厉打击针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的犯罪行为的同时,充分延伸检察“触角”,由单一办案向“案前预防宣传”、“案后跟踪帮教”两个方向延伸检察职能,与社会、学校、家庭和其他相关单位协作,切实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未成年被害人后续的生活、学业难题,使其重树信心,重返社会。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公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