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霍山县检察院依法办理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
时间:2017-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霍山县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2015年初,原告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债务人汪某起诉至霍山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汪某偿还借款33万元及利息。201511月,汪某在判决后不履行还款义务,杨某向霍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遂裁定扣押、提取被执行人汪某房屋征收补偿款10万元,但汪某却隐匿其拥有宅基地使用权的事实,擅自申请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变更为其兄汪某某,并将房屋征收补偿款41万余元全部转入汪某某银行账户。20168月,杨某申请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执行监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们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若干问题的规定》,霍山县检察院民行检察科调查核实了汪某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事实,查明霍山县法院没有采取司法强制措施,依法向霍山县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将汪某等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现汪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移送审查起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