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六安市两级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622”校车事故案件侦查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2日下午1710分左右,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一辆幼儿园校车与一辆重型货车发生刮擦后侧翻。事故导致校车上1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幼儿伤势较重。现场视频近日在网络媒体和新闻媒介上广泛传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保护受伤未成年人的各项权利,市检察院和裕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官在得知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办理该案的六安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提前介入引导该案侦查,对收集证据、适用法律提出意见,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据了解,事故校车驾驶员与重型货车驾驶员均已按照规定进行了酒驾和毒驾检测,均排除酒驾毒驾,目前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尚在进一步调查中。15名被害未成年人中除一名幼儿面部伤情较重外,其余伤情均较轻,各名家长情绪稳定,等待事故依法处理。

本案中被害未成年人都是幼儿,此次突发的伤害事件有可能会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一定影响,事后的应急和处理十分重要。市、区检察机关未检部门一方面认真履行引导侦查的职责,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特殊保护,开展儿童心理疏导等工作,让被害人家庭感受到关心和帮助,对疏导社会舆论、稳定社会秩序均起到积极作用。(唐焱)

妫瀵熶笟鍔   鏇村>>
瑁曞畨妫瀵燂細杩欏爞璇撅紝浜嬪叧澶у鐢熼槻鑼...
甯傛瀵熼櫌涓庡競鏁欒偛灞涓捐搴ц皥浼氬叡璇...
閲戝畨鍖烘瀵熼櫌浠ユ秹瀚屾晠鎰忔潃浜虹姜瀵归檲...
瀹夊窘棣栨锛佸叚瀹夋瀵熸満鍏虫彁璧4浠堕攢鍞...
鍏畨甯傞噾瀹夊尯闄㈡垚鍔熷姙缁撳叚璧峰埗鍞湁...
浠ユ璇存硶   鏇村>>
鍏绁壂鐕冩斁鐑熻姳寮曞彂鐏伨锛屽叚瀹変竴...
閲戝妫瀵燂細鐢熸佺幆澧冨叡淇濇姢锛岄潪娉曟崟...
寮璁捐祵鍦洪潪娉曠墴鍒╋紝鍒ゅ垜锛
鑺辩敳鑰佷汉娑夊珜闈炴硶鍚告敹鍏紬瀛樻琚緷...
瑁曞畨妫瀵熸壒鎹曡鍖洪渚嬩紶鎺堢姱缃柟娉...
妫瀵熺旱妯   鏇村>>
涓ぎ鎵粦闄ゆ伓绗14鐫e缁勪笌瀹夊窘鐪佺...
钖涙睙姝︼細浠ヤ腑澶潱瀵间负濂戞満锛屽舰鎴愭壂...
瀹夊窘鐪佹瀵熼櫌鍒跺畾鈥滃熀灞傚噺璐熷勾鈥濆伐...
涓ぎ鏀挎硶濮旇礋璐d汉瑙h銆婁腑鍥藉叡浜у厷...
钖涙睙姝︿唬琛細鈥滃洓澶ф瀵熲濇硶寰嬬洃鐫...

鐗堟潈鎵鏈夛細鍏畨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鏈粡涔﹂潰鍏佽涓嶅緱杞浇淇℃伅鍐呭銆佸缓绔嬮暅鍍

鑱旂郴鐢佃瘽锛0564-3631471 鍦板潃锛氬叚瀹夊競閲戝畨鍖虹殩瑗垮ぇ閬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稿彲璇佺紪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