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启动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程序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对重大案件,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人员应当在侦查终结前询问犯罪嫌疑人的规定要求,加强对刑事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724日、25日,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人员分别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宛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键、李某乐、马某进行询问,核查侦查机关在侦查过程中是否存在刑讯逼供、非法取证情形,并进行同步录音录像。询问结束后犯罪嫌疑人在询问笔录和录音录像封存袋上签字、捺印。此前,检察人员还调阅了该四人的入所体检表、提讯记录及提讯录像。

 此次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中,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区院侦监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市看守所积极沟通协调,有效促成此次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吴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