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栭〉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六安市检察机关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0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胜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12名选手经过脑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充分展示出了公诉人的风采和魅力。

赛前,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给参赛选手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刘斌结合自身经验,从审查报告的制作及案例论辩的准备与应对角度,向选手们分享了竞赛技巧、临场发挥、备考准备等经验,为选手提高参赛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亲自担任本届竞赛活动评委并主持答辩。竞赛还邀请了资深公诉人、法官、法学专家和知名律师作为专家评委。按照比赛规则,上午的公诉业务答辩题围绕刑法、刑诉法和公诉实务,参赛选手在答辩中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法学功底、公诉业务素能,庭审驾驭和语言表达能力,下午的案例辩论赛采取一对一对抗形式,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整个辩驳跌宕起伏,焦点不断碰撞。赛后,刘斌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从辩题的把握、论辩技巧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竞赛将综合参赛选手选送的庭审录像、审查报告及业务答辩、论辩赛情况,评选出五名全市优秀公诉人予以表彰。

本届优秀公诉人竞赛活动既是对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出庭公诉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培养专业型、专家型公诉人才和业务骨干,加强公诉队伍建设的有力措举。(文:管华丽 图:张彦)

业务竞赛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亲自担任本届竞赛活动评委并主持答辩

专家评委给各位答辩赛选手考评打分

论辩赛现场

选手风采

 

妫瀵熶笟鍔   鏇村>>
瑁曞畨妫瀵燂細杩欏爞璇撅紝浜嬪叧澶у鐢熼槻鑼...
甯傛瀵熼櫌涓庡競鏁欒偛灞涓捐搴ц皥浼氬叡璇...
閲戝畨鍖烘瀵熼櫌浠ユ秹瀚屾晠鎰忔潃浜虹姜瀵归檲...
瀹夊窘棣栨锛佸叚瀹夋瀵熸満鍏虫彁璧4浠堕攢鍞...
鍏畨甯傞噾瀹夊尯闄㈡垚鍔熷姙缁撳叚璧峰埗鍞湁...
浠ユ璇存硶   鏇村>>
鍏绁壂鐕冩斁鐑熻姳寮曞彂鐏伨锛屽叚瀹変竴...
閲戝妫瀵燂細鐢熸佺幆澧冨叡淇濇姢锛岄潪娉曟崟...
寮璁捐祵鍦洪潪娉曠墴鍒╋紝鍒ゅ垜锛
鑺辩敳鑰佷汉娑夊珜闈炴硶鍚告敹鍏紬瀛樻琚緷...
瑁曞畨妫瀵熸壒鎹曡鍖洪渚嬩紶鎺堢姱缃柟娉...
妫瀵熺旱妯   鏇村>>
涓ぎ鎵粦闄ゆ伓绗14鐫e缁勪笌瀹夊窘鐪佺...
钖涙睙姝︼細浠ヤ腑澶潱瀵间负濂戞満锛屽舰鎴愭壂...
瀹夊窘鐪佹瀵熼櫌鍒跺畾鈥滃熀灞傚噺璐熷勾鈥濆伐...
涓ぎ鏀挎硶濮旇礋璐d汉瑙h銆婁腑鍥藉叡浜у厷...
钖涙睙姝︿唬琛細鈥滃洓澶ф瀵熲濇硶寰嬬洃鐫...

鐗堟潈鎵鏈夛細鍏畨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鏈粡涔﹂潰鍏佽涓嶅緱杞浇淇℃伅鍐呭銆佸缓绔嬮暅鍍

鑱旂郴鐢佃瘽锛0564-3631471 鍦板潃锛氬叚瀹夊競閲戝畨鍖虹殩瑗垮ぇ閬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稿彲璇佺紪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