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六安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聆听王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6日,全市政法系统王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办,市检察院院领导及部分干警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六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胜男,舒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川,王敏的女儿王舒展,舒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一凡,王敏的同事陈婵娟五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以《骑自行车的检察官》、《公平正义在担当中闪光》、《爸爸,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亦师生?亦同事?亦挚友》、《用生命铸就忠诚的人民检察官》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追忆了王敏同志奋战在检察事业第一线,无私奉献、担当尽责、精益求精的先进事迹。

   

  王敏同志生前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2021年6月28日,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3岁。王敏同志33年如一日,扎根办案一线,甘于平凡铸忠诚,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深耕细作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的大爱情怀、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感人篇章,为政法队伍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六安地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舒城县政法工作先进工作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殊荣。2021年7月,被六安市委追授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榜样的力量感人肺腑,激荡心灵。深刻学习王敏,认识王敏,感受到的是一次心灵上的震撼和灵魂上的洗礼。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 季为民

   我为失去这样一位忠诚正直、乐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同行而深深惋惜。王敏同志以匠人之心传承检察薪火,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检察系统人才培养做出了甘为人梯的奉献。我想,正是在薪火相传间,检察人员的优良作风得到发扬光大,我们六安检察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这些老同志,要把带好年轻一代检察干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做好检察工作的感悟、心得、经验,毫无保留地向年轻干警传授,让他们汲取有益经验教训,在检察工作中磨练意志、锻炼业务技能,全面提高自己。

 

六安市人民检察办公室主任 曹仲黎

   王敏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重如泰山的生命意义,书写了检察生涯的无悔人生。王敏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不会消失,我们会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 胡永波

   王敏同志,从检33年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投入检察工作。他常常告诉年轻人“对待任何一个案件都不能马虎,要知道,我们办的一个普通案件,对于当事人来说,可能会影响他的一生。”王敏检察长正是用对自己的高要求和匠人之心,一点一滴影响着我们年轻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