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市首次看守所巡回检察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场所检察监督、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量,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的部署,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启动全市首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对舒城县看守所和舒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检察工作。

2021年10月11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与被检察单位见面会在舒城县看守所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波,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学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徐爱军,舒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盛源,舒城县公安局政委周永林,巡回检察组全体人员及看守所、驻所检察人员参加见面会。

王学明主任向被检察单位介绍了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说明了这次巡回检察的有关背景、法律依据和工作思路,对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以巡回检察促进监管执法和驻所检察履职质效提升。二是把握重点,围绕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开展巡回检察。三是严格纪律,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周永林政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全力配合工作,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二是保持良好沟通,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水平。

陈盛源副检察长表示积极配合巡回检察组工作,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回检察重要意义,以巡回检察为契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张文波副检察长要求一要严肃认真。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此次巡回检察工作中,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谨细致、工作上严格规范。二要实事求是。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坚持客观公正,既要肯定成绩,又要发现问题,不遮掩、不拔高、不降低。三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照看守所的制度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不影响正常的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四要注重质效。注意收集资料,及时反馈巡回检察意见并形成书面报告,认真总结好的做法,为下一步在全市全面推开看守所巡回检察积累经验。

目前,巡回检察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