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通过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陈武同志所作的《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自觉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