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受安徽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委托,唐保银检察长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检察官”王敏同志家属
时间:2023-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受安徽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委托,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专程来舒看望慰问因公牺牲的“全国模范检察官”、舒城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王敏同志家属,转达陈武检察长的亲切关怀,致以春节慰问。

上午,唐保银检察长开完会,便风尘仆仆驱车60余公里,来到王敏同志爱人郭旭的家中。刚一落座,唐保银检察长就十分关心地问道,这一年来,家中老人的身体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子女的工作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郭旭对陈武检察长的关心和唐保银检察长的专程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细细诉说着这一年来家里的变化。一年来,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四位老人慢慢地从王敏离去的悲痛中逐渐走了出来,在大家的共同关爱下,老人们的身体也渐渐的恢复。女儿、女婿的工作环境也有了新变化,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自己在舒城和宣城两地穿梭,照料好老人和子女。

唐保银检察长表示,一年来,我们从王敏离开的悲痛中坚强的走出来,大家都在好好生活,努力工作,这既是对王敏同志的告慰,也是以行动传承英模精神的体现。我们要牢记“检察”前的“人民”二字,既要关心关爱英模家属们的生活,也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热潮,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检察自觉行动。

临别前,唐保银检察长一再叮嘱市、县两级院相关负责同志,要继续学习宣传和传承英模精神,做好英模家属关心关爱工作。

六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玲,舒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盛源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