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六安市检察院四举措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时间:2023-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市检察院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全面排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01切实做好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时刻绷紧监管场所这根弦,做好监管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在押人员情绪疏导,对有危险迹象的在押人员做好稳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严防发生在押人员脱逃、非正常死亡等重大安全事故。同时,依法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严禁体罚虐待在押人员,严防出现牢头狱霸。

02着力加强安全保密防范工作

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节日期间安全保密工作做好做实。节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安全、保密教育活动,要求各部门妥善保管涉密文件和案件卷宗,严守《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秘密管理制度》及各项工作制度规定,切实提升全员安全保密意识。深入自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03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

严格落实24小时院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制度,认真执行干警值班的有关规定。及时接听12309检察服务热线,如遇涉法涉诉信访立即联系信访联络员,做好情况登记并及时报告值班领导。严格执行值守期间各项规定,对值班人员的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因擅离职守、瞒报、迟报、漏报延误突发、重大事项处置时机的,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04持续加强廉洁自律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规定,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压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借助传统节假日重要时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广大检察干警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