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霍山检察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近日,霍山县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政单位负责人、“益心为公”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与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琴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加强协作配合、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李允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履职能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开拓公众了解、参与路径,充分借助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的“外脑”优势,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社会发展。三是深化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检察机关要依托“府检联动”机制,与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我管”促“都管”,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打造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共同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件来源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广泛凝聚公益保护合力,为建设美丽霍山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