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六安市检察院联合金安区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11月10日上午,六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金安区检察院共同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清水河街道李台社区,检察干警设置宣传台,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通过宣传提醒社区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食物要做好甄别,保护好自身安全,鼓励市民群众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向检察机关提供有关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线索,积极主动参与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引导群众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增强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营造诚信、公平的食品安全生产氛围。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检察机关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切实守护好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