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金寨检察:司法救助暖民心 上门听证促公开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发挥司法救助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作用,金寨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摸排司法救助线索。6月25日上午,办案人员和县委政法委、白塔镇政府相关人员到刘冲村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举行简易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听证会的人员组成情况,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听证员围绕申请人胡某某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进行评议,与会的镇、村、居民组代表就胡某某遵纪守法情况、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胡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建议检察机关依法对其予以救助,以免当事人因案返贫致贫。  

通过上门听证,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同时通过公开听证,保障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深做实司法救助工作,依法能动履职,践行人民至上,积极探索便民、利民司法举措,让检察办案走进群众身边,持续打造“民呼我应、满意控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