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叶集检察:召开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下午,叶集区检察院会同叶集区工商联组织召开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沙龙的形式召开,形式新颖,创新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方式,方便检察机关更好的倾听民营企业心声,帮助民营企业纾忧解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源,区工商联主席朱正鸿参加座谈会。

会上,周源详细分析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法律风险,并立足检察职能,介绍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向与会企业家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牢固树立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思维,坚决不碰法律红线;二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要建立企业合法合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保障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座谈中,民营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并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涉法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交流,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所做的努力,表示在今后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一定将合法合规经营放在首位,做合法合规的企业。

近年来,区检察院能动司法,强化法律诉讼监督、积极推动企业合规改革,稳妥审慎办理好各类涉企案件,有效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全力优化检察服务,完善检企联络机制,不断巩固既“清”又“亲”的检企关系,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企业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