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最高获刑11年!姚庆阳等35人特大网络诈骗案一审判决
时间:2019-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由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姚庆阳等35人特大网络诈骗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35名被告人全部获刑,其中,姚庆阳、余明明、刘瀚文三名主犯均获刑十年以上,罚金十万元以上,其余被告人获刑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两年零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五年,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至人民币五万元不等。这一犯罪集团的所有成员都将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悔恨终生的代价。

    据悉,以姚庆阳、余明明等人为首的诈骗犯罪集团,在福州和六安两地分别开设网络直播间和线下投资窝点,由员工分别冒充“讲师”、“讲师助理”、“股民”,烘托、配合讲师,骗取投资者信任,在网络搭建虚假中银国际络平台,采取“反向推荐”、“止盈不止损”、反复操作等方式实施诈骗,导致古某某等28名受害人在虚假平台入金520余万元、出金110余万元、亏损350余万。裕安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时认为,该犯罪集团各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