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私建网站非法牟利,三男子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捕
时间:2019-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知何时开始,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了借影视会员的现象,“万能的朋友圈,谁有腾讯视频会员借用一下”;“哭求xxx会员,谢谢各位大佬”。需求出现了,那么市场也就出现了。 

    六安市裕安区的许某某、戴某、李某三名男子发现这一“商机”后,三人在未取得影视、视频资源著作权人或单位的授权许可下,分别成立了六安市弘梦网络科技公司(许某某与戴某经营)和六安市亿久网络科技公司(李某单独经营),通过搭建“飞视界”等四款APP(该类APP整合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十二家视频网站所有视频资源)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百度推广等方式,吸引人员下载该类APP,下载之后用手机号码注册会员,再以低于十二家视频网站会员价的价格观看所有视频资源为幌子,对注册会员出售卡密,并发展代理等多种销售模式,从而非法获利。 

    截止2019年6月13日,四款APP软件视频付费会员8万多人,违法所得高达十几万元。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戴某、李某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