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战“疫”进行时】市检察院助力市看守所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六安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驻所检察室迅速落实,多措并举,监督市看守所做好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春节期间驻所干警在岗值班,对发现的看守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监督市看守所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02023日起,六安市看守所采取封闭式管理方式防控疫情,针对这一情况,六安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就配合市看守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安全预案。预案要求: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驻所检察室在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同时加强驻所检察应急力量,全体驻所检察干警、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坚持双人值班。所有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天候待命,确保疫情信息传递及时、应急指挥联络畅通。

定期开展驻所检察。每周组织检察干警前往看守所开展巡视检察,对看守所执行新入所人员检测、过渡期管理及封闭式管理情况特别是对流动的后勤维修、医护人员的防控监督管理情况进行检察监督,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纠正意见、检察建议,阻断一切疫情防控漏洞,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以及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下阶段,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六安市看守所将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保护在押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监管场所疫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