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驻所检察助力远程提讯,防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驻所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确保疫情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228日,舒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部门协助刑事检察部门启用远程提讯设备提讯了一起“套路贷”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成功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首例远程提审。 

该院驻所检察部门按照高检院要求,严守进入监管场所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无特殊情况不进入监管场所的底线,提出由看守所民警操作看守所端远程提讯设备和保障在押人员安全,驻所检察人员通过视频全程在线协助,得到了院领导和看守所带班领导的支持。随后,驻所检察人员远程指导看守所民警操作远程提讯设备,完成提讯准备工作,并按照看守所要求做好防护,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至看守所,办理提讯手续。

远程讯问过程中,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依法向犯罪嫌疑人告知了相关的法律权利与义务,对其涉嫌犯罪事实进行了讯问并如实记录。提讯结束后,驻所检察人员视频联系看守所民警协助打印讯问笔录,让犯罪嫌疑人核对笔录并签字。

疫情当前,该院驻所检察室除配合远程提讯外,还通过视频监督、远程约谈等信息化手段,严把收押关、管理关和保障关,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