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六安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
时间:2020-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4日上午,六安人民市检察院与六安银保监分局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审议了《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六安银保监分局打击金融犯罪协作配合机制》。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六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尤良安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银监分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甘正祥副检察长就建立健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提出要求:检察机关和银监部门应增进共识,充分贯彻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精神,共同服务保障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互通、协作互助、线索移送、重大敏感案件沟通等机制,加强双方沟通联系,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合力。

尤良安副局长感谢检察机关对金融监管工作的支持,表示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非常必要,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协作,合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

     与会人员就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犯罪立案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