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六安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调研组来市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潘法律、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开江检察长从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涉疫情刑事犯罪以及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等8个方面汇报了六安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两个基层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律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明波副主任对六安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调研结束后将及时梳理六安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准备工作。他表示,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最传统也是最基本的业务,刑事检察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从政治稳定的角度来看,打击刑事犯罪贯穿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保持社会长期稳定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保持社会的政治安定和社会治安的稳定,刑事检察工作做的好与不好,直接关系了社会治安的稳定与否,希望六安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能够取得更好地成绩。(文:邹洁 图: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