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没?检察建议来督促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刘晓阳一行分别到城南派出所、江店派出所,对2名刑满释放人员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发现2人均未到住所地派出所报到登记,派出所也未收到监狱交付的材料,致使未能及时掌握执行信息,导致2人处于漏管状态。 

针对发现的问题,刘晓阳立即将漏管人员执行信息进行通报并将裁判、释放等法律文书和资料复印移送派出所,同时归纳总结剥夺政治权利内容、执行程序、执行主体等资料形成宣传单,赴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释法说理。 

5月28日,该院分别向两个派出所发出了检察建议:一要建立长期监管机制,防止脱管漏管;二要及时通知居住地基层组织和所在单位,防止在执行期间非法行使政治权利;三要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法律正确实施。 

 

下一步,该院将深化检察监督职责,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针对走访调查核实中发现的脱管、漏管等情况,及时宣告,落实监管,确保判决执行到位,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