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羁押性必要审查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9:00,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就方某某非法拘禁案羁押必要性审查组织召开听证会,邀请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律师、基层干部作为听证员,侦查机关代表和辩护人列席参加。 

    经查,方某某在他人的指使下,伙同他人于2015年5月至6月期间采用跟踪贴靠、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向被害人软暴力催债、非法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方某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于2019年7月1日被刑事拘留,并被本院批准逮捕,现羁押在金寨县看守所。 

   该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方某某参与的共同犯罪已经查清,相关证据得到固定,本案已提起公诉。结合其犯罪行为、后果、情节,认罪悔罪态度,自愿认罪认罚等情况符合变更强制措施的条件,依据《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规则》的相关规定,建议依职权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

    在听取案件承办人案情介绍、审查情况后,侦查机关代表和辩护人对有关处理提出了补充意见,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并就方某某是否有继续羁押的必要性问题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依职权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 

   此次听证会是金寨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首个羁押必要性审查类型案件的公开听证会,通过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有力提升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增加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使检察权更好的在公众视野下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