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一部、二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0728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一部、二部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宜林主持,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6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数据,霍邱县检察院和舒城县检察院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各县检察院聚焦问题、查摆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甘正祥副检察长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他指出,提升刑检工作,标准要高、作风要实,思路要清、方法要得当、督导要有力、责任心要强。甘正祥副检察长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降低案-件比、吃透考评标准、使用刑事办案辅助系统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创优争先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依法履职尽责,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效率。

      葛宜林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固强补弱,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为建设幸福六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还进行了统一业务应用“206系统”、“小包公”智能量刑辅助系统软件的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