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合同诈骗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对安徽某装饰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律师、媒体记者、学校教师等作为听证员,第二检察部案件承办人、侦查人员和相关业主、供货商代表等参加。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祖国主持。 

会上,首先查明当事人身份,告知申诉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强调听证会纪律,检察官宣布案由,介绍了该案基本情况。接着,申诉人陈述请求、事实及理由,侦查人员发表意见。申诉人和侦查人员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相互发问和陈述。

随后,侦查人员和相关业主、供货商代表回避离场,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检察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结合案件具体情况,依法公正处理。

检察机关召开公开听证会,旨在搭建平台,倾听申诉人诉求,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评判,有效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引入外部监督力量,既保证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又进一步规范了检察权的行使,促进司法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