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 、六安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监管场所安全检查
时间:2022-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18日至19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六安市公安局联合对六安市看守所、舒城县看守所、霍山县看守所开展安全检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云峰,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学明,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许爱军等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监管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在押人员权利保障等工作情况介绍,与看守所民警、驻所检察人员进行交流,实地检查收押大厅、监控室、医疗室等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护,确保监管场所不发生疫情。二要绷紧监管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认真梳理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安全防范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无事故。三要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充分保障在押人员伙食、卫生、医疗等合法权益,做好在押人员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加强监室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出现牢头狱霸。四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派驻检察室与监管场所加强沟通协作,紧紧围绕安全防范这个重中之重,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筑牢监管安全屏障。

    春节临近,省、市“两会”召开之际,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对监管场所进行一次安全体检,提醒监管民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监管场所安全隐患,促进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