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回头看”
时间:2022-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18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结合监管场所安全检查对舒城县看守所和舒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开展巡回检察“回头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学明,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程亮等参加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

    舒城县政府副县长、舒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勇,舒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恩为,舒城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德春,舒城县看守所所长杨德权,舒城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洪承仓等就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市检察院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对舒城县看守所和舒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开展巡回检察,针对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反馈意见。根据巡回检察反馈意见,舒城县看守所从排查消除监室安全隐患、加强监室卫生管理、规范入所出所登记、强化在押人员思想教育、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利等方面进行了整改;舒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从规范监督办案程序、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整改。

    市检察院紧盯巡回检察“后半程”,依法监督被巡察单位认真整改落实,要求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并通过巡回检察“回头看”实地督导检查,促进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