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警协作新模式——霍邱县检察院、霍邱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提升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实现刑事案件办理的质效统一,2月23日上午,霍邱县检察院、霍邱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霍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石康生,霍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共同为办公室揭牌。霍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报、霍邱县公安局副政委韩家祥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标志着检警协作迈入新阶段。下一步,霍邱县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与县公安局积极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检警关系,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取得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霍邱、法治霍邱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