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座谈会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活动的监督管理,2月22日上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活动相关规定专项检察座谈会,会议由该院专职检委刘援中主持,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大队负责人、乡镇街司法所所长等5人受邀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关于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活动的相关法律规定及文件,双方围绕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做好相关工作,金安区检察院提出三点检察意见:一是深化对该项法律制度意义的认识,提升执法理念,增强执法主动性;二是严格依法、规范开展该项工作,处理好保护矫正对象合法权益与严格监督管理的关系;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在审批决策过程中引入公开听证程序。
    下一步,金安区检察院将持续强化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对跨区域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监管,实现社区矫正对象“放得出”“管得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服务金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