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案件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22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李某某涉嫌盗窃案、黄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三起拟不起诉案件集中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芩主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侦查员、辩护人、值班律师等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三起案件的案件事实,就案件事实的审查认定、法律适用及拟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进行阐述。与会代表在充分了解案情后,一致认为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主观恶性不大、社会危害性较小,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程序合法,三名嫌疑人均符合相对不起诉条件。

    此次对三起拟不起诉案件采取集中公开听证,既体现了检察能动履职,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也实现了“情、理、法”的融合。今后,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检察听证常态化,加大释法透明度,提升司法规范度,拓宽群众参与度,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在“三个效果”相统一的基础上,实现“情、理、法”的融合,以确保“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