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对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理一个案子,挽救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方水土。当前,在对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的指导下,在构建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要求下,做到对罪错未成年人“宽容而不纵容”。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对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中一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处理。

未成年人张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鉴于其在案件中所起作用较小,且具有自首、认罪认罚、取得谅解等从轻、减轻情节。2022年3月,霍邱县检察院对张某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考验期六个月。
张某某也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其法定代理人也表示以后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在他们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多督促、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