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财产刑执行监督活动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2022年以来,舒城县检察院主动延伸工作触角,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


一是明确监督内容,找准监督要点。组织干警学习《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中关于财产刑执行监督内容的规定,主要围绕立案、执行环节,加强重点监督。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夯实工作基础。与审判机关及本院第一、二检察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财产刑执行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对近年来判决生效的刑事案件涉及财产刑判项的案件进行梳理,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注重普法教育,提升监督效果。结合驻所检察和社区矫正监督等日常工作,通过与在押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的交流,宣传附加刑判决依据等法律知识,教育在押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主动履行尚未履行的判决涉财产部分,确保生效判决执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