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反诈宣传在行动 共筑反诈防护墙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重要指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自觉,近日,舒城县检察院反电诈宣传小组一行来到杭埠镇工业园区开展反电诈宣传。反电诈小组深入多家园区企业,与企业代表和园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园区企业反诈APP安装情况,并结合当前最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危害,详细阐述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的常见套路及防范技巧,警惕被骗的同时,也要经得起犯罪分子的利诱,“看管”好自己的两卡,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检察机关开展的“反电诈”宣传不仅提升了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同时也切实地守护了老百姓“钱袋子”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了反诈宣传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