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解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形成共同遵法守法护法氛围。5月12日上午,舒城县人民检察院至城关镇城南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5月1日,《反有组织犯罪法》就正式实施了。大家生活中如果遇到了涉黑涉恶等有组织犯罪行为,一定要积极主动举报。”检察干警一边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说道。干警们穿梭在乡村小道上,以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鼓励群众对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积极检举揭发,共同维护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结束后,干警们来到村委会服务窗口,摆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并与村干部进行交谈,建议村委会不断扩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广度和深度,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和有组织犯罪的信心,营造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舒城县检察院将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平安舒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