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会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2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主持召开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会。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报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陈祖国领学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院扫黑办汇报了今年1-4月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卢文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会后要组织人员认真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今后常态化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切实把《反有组织犯罪法》运用好、宣传好。

卢文峰强调,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办理好“涉黑涉恶”案件是关键。要保持专人专班办案机制;要做好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工作;要强化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理念;要注重打财断血、破网打伞;要狠抓案件质量、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