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检察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5月17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裕安区人民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犯罪  检察机关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防诈骗横幅、发放法律宣传册、讲解防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尤其向老人们详细解释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分析当前诈骗行为的方式、特点,提醒老年人面对陌生人以提供“养老服务”、帮助“投资理财”、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方式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结合检察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做到网络有阵地、宣传全覆盖,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