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警惕养老诈骗 检心守护“养老钱”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5月17日上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前往李台社区,开展“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给不上当”主题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现场展台、单页、条幅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进行宣讲,讲述犯罪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段,针对不法分子打着项目投资、高息理财、保健产品、以房养老等旗号,老年人网络知识欠缺、辨别能力不强等弱点,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他人,要多和子女沟通,如遇到诈骗要及时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下一步,金安区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