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法有尺度 更有温度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24日,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五名被不起诉人进行公开宣布和集中训诫,对被不起诉人进行法治再教育。

    承办检察官分别向五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被不起诉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就案件事实、证据、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做了详细阐述,并集中进行了训诫:“本院依法对你们犯危险驾驶罪依法不起诉,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你们的行为是犯罪行为,具有社会危害性,是法律给你们一次回归社会的机会,希望你们能好好珍惜,今后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好公民。”五名被不起诉人均认罪、悔罪,表示要以此为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绝不再触碰法律底线。

    此次不起诉公开宣布和训诫既践行了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又增强了被不起诉人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也提高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维护了司法权威,传递了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