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县检察院积极强化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管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25日,在六安市人民第一人民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高诚司法鉴定中心,舒城县检察院派员参加对申请暂予监外执行医学鉴定的罪犯体检进行监督。本着书面审查和实地审查相结合的原则,检察官们首先审查了提请暂予监外执行是否符合符合法定条件、程序。在确定书面材料符合规定后,再进行医学鉴定的实地监督,使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确保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知识小课堂

 

暂予监外执行,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暂时性的监外执行方式,其中其条件也是有限制的,符合条件的有以下几种:
一是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二是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三是生活不能自理,适用暂予监外执行不致危害社会的罪犯。
然而这其中也是有禁止条件的: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对适用保外就医可能有社会危险性的罪犯,或者自伤自残的罪犯,应当从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