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矫正对象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行动,近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犯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被判处缓刑罪犯,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仍然继续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察监督。


监督中,该院检察人员利用“全国检察机关业务应用系统”和监所检察管理系统,从社区矫正对象中筛查出犯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的人员名单,采取突击式实地查访吊销驾驶证社区矫正对象本人、走访监督人等形式,调查了解是否存在继续无证驾驶情形。此次活动也是对前期该院制发的《关于对交通类犯罪矫正对象加强监管防止重新犯罪的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

 

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动司法、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有效衔接,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工作合力,加大监外执行监督力度,为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推进平安霍山建设和社会治理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