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让公正“看得见、听得到”----叶集区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23日,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故意伤害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源主持听证会。

 

 

听证会邀请了三名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参加听证会,并为双方当事人安排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

 


听证会上,周源检察长对案件进行释法说理,用心用情传递检察温度,帮助双方化解矛盾,修复被破坏的社会关系。侦查人员、值班律师、犯罪嫌疑人充分发表意见,听证员认真听取各方观点,经评议后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我院拟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案件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听证会,落实“阳光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理念,在恪守法律立场的同时,对个案也能进行多维度考量,做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