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卢文峰检察长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案件公开听证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主持对一起拟不起诉的孟某某盗窃案进行听证。案件承办人及受邀的3名听证员、公安机关代表、辩护人参加了听证。

 

听证会上,卢文峰检察长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和审查意见,并就该案各种考量因素进行释法说理。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发表并出具了书面意见。辩护人就嫌疑人具有的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也发表了意见。最后,听证员进行独立评议,检察机关充分听取听证员意见,并将在后续案件处理中予以考虑。

当天上午,该院还对其他10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公开听证会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举措,通过公开听证,做到阳光司法,做到公平公正,既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又让社会进一步了解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为增强社会各界对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满意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