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召开刑事诉讼监督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高刑事诉讼监督质效,7月11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诉讼监督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督导六安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腾飞主持会议,院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安徽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斌《如何提高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质效》第一课、第二课以及《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各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中有关刑事检察业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内容,逐项分析了刑事诉讼监督11项核心指标情况;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案件质量评查有关情况,对标对表全省、全市办案情况,分析研判该院下一步工作举措。
就进一步做好该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徐腾飞强调,要深刻反思抓落实,对标对表上半年全省、全市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深刻检视反思,找准差距不足,细化工作举措。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捕诉是办案、监督纠违同样是办案的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学习抓落实,学懂弄通案件质效各项指标要素和省院培训课件讲授的工作要点、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想监督、敢监督、善监督。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围绕考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案件质效各项核心指标,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分管领导、部门与部门、员额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工作专班与案管部门之间,都要加强协调配合,经常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要务实作风抓落实,紧盯案件质效不放松,实行清单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依法能动履职,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逐项抓好各项刑事诉讼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