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滥伐林木庭审开进村部 释法说理普法更接地气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下午,由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袁某某、吴某某等四人涉嫌滥伐林木罪一案在案发地下符桥镇庙岗集村村部以巡回法庭形式公开开庭审理,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支持公诉,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旁听了庭审。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袁某某、吴某某等四人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无异议,均自愿认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结合案件对滥伐林木罪的犯罪构成、法律责任及社会危害进行了剖析,对在场村民进行了普法教育,希望被告人和参加庭审的群众以案为戒,不要心存侥幸,切莫因一时贪图小利肆意砍伐林木,不仅会对生态平衡造成严重损害,也可能会因此触犯法律法规,面临经济处罚及刑事责任。

霍山县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巡回庭审为契机,通过庭审现场以案释法,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