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入室盗窃顺便洗澡,一女子刑满释放当天又落法网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出狱当天便重操旧业再次实施盗窃,得手后竟逗留不走!在审讯室里,面对检察官的法治教育,犯罪嫌疑人王某悔不当初,哭着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错误,再三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然而,这一切为时已晚.....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从2015年至今,曾因违法犯罪,多次受到行政、刑事处罚。2021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22年7月1日刑满释放。重获自由当晚,王某在回家途中,路过被害人家门口时,见其家门并未上锁,想到自己刚刚出狱,身无分文,于是动起盗窃的念头,王某推门进入被害人家中盗得1400元现金。然而,盗窃完财物后,王某并没有立即溜走,据其交代,由于当时天色已晚,王某以为被害人今晚不会回来,加上天气炎热,王某便在被害人家中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洗掉,并且洗了个澡。被害人返回家中时,与正在卧室吹头发的王某撞个正着,后王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案件移送至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后,承办人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已起诉至法院。


检察官提醒: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想要不劳而获,通过盗窃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取钱财,也必将难逃法律制裁!检察官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家中贵重物品一定要保管好,外出时要锁好门窗,不要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